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各地收听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盛况

发布时间:2021-10-10 16:3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情怀,西藏各地组织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这个重要时刻,大会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县组织300余人收看直播盛况,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广泛凝聚社会各界的力量和智慧,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献计出力;要向曾经为中华民族的救亡图存而前赴后继顽强斗争的英雄们致敬!纪念,更是提醒: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吾辈更当努力!


图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机关民警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摄影:刘安震镛 

  “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推开历史厚重的大门,穿行于百余年风雨长廊,一路追溯,民族复兴的主题格外醒目。西藏自治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全体民警在观看完大会直播盛况后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坚定信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林芝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保驾护航,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对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辛亥革命的历史地位增添了新的认识。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今天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学习、继承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持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孙震说。

  西藏边检总站背崩边境派出所执勤点民警尕桑江才因工作原因无法与同事共同收看大会直播,他利用执勤间隙,用手机观看了直播。他说:“大会让我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驱的艰辛,作为一名新时期移民管理警察,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履行好维护边境辖区安全稳定的使命和责任。”


图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朗县边境管理大队民警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摄影:杨子  

  与此同时,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各单位组织所属民警召开了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座谈会活动。  

  在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朗县边境管理大队的会议室里,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交流。党员民警翟伟伟说:“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将继续学习好党史,在辉煌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前行之力,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切实为边境辖区群众服务。” 


图为昌都市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全体指战员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全体指战员通过网络电视实况收看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讨论中,全体指战员一致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听党话,跟党走,将总书记的嘱托转化为持续聚焦实战化训练的强大动力,切实提高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能力,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消防员。 


图为那曲市森林消防大队山南驻防分队组织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图为那曲市森林消防大队山南驻防分队围绕大会展开学习讨论  

  观看完大会直播,西藏自治区那曲市森林消防大队山南驻防分队立足现有条件,在党史学习教育图书室积极展开学习讨论,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组织撰写心得体会,不断激励队员们立足自身本职干事创业、勇于担当、敢于奉献、不怕牺牲,时刻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队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一定秉承先驱意志,坚守极地、不畏极难、甘受极苦、挑战极限,始终对党忠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时代洪流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勠力同心、接续奋斗!(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高琦磊 尼玛次仁 张洪 张勇 陈佩廷 记者/王佳豪)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