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情定高原!这场特别的婚礼里藏着坚守与浪漫

发布时间:2022-08-07 10:3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5日,一场以“边守·边爱”为主题的集体婚礼在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举办,12对戍边民警夫妻在亲朋好友和战友们的见证下步入婚姻殿堂。


图为8月5日,“边守·边爱”集体婚礼现场 摄影:蒋美灵

  据悉,参加婚礼的移民管理警察,有的工作在高寒缺氧的雪山荒漠;有的驻守在艰苦偏远的原始森林;有的朝气蓬勃刚成为戍边民警;有的则默默耕耘已在边疆奉献了近20年。


图为8月5日,“边守·边爱”集体婚礼现场“新人”们在战友们的祝福中登台 摄影:胡俊浩

  “等疫情结束,我们再结婚”“最近单位太忙任务太重,没法回来……”据悉,对参加活动的12对夫妻而言,这是一场迟到的婚礼,大多数民警因为执勤执法任务繁重,多次推迟婚期。


图为8月5日“边守·边爱”集体婚礼现场“新人”们相互拥抱 摄影:胡俊浩

  上午10时30分,12位身着警服英姿飒爽的新郎,牵着身披洁白婚纱温柔美丽的新娘穿过“幸福之门”踏上婚礼的舞台,分享彼此的情感故事。婚礼仪式在新郎们精心为新娘准备的舞蹈《爱你》中拉开帷幕。在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新郎们单膝跪地向新娘求婚,集体喊出“我爱你,嫁给我吧”,现场掌声与欢呼交融、笑容与泪水相伴,场面温馨而幸福。


图为8月5日,“边守·边爱”集体婚礼现场彝族民警胡文宇和藏族妻子次旦央宗在战友们祝福中走向舞台 摄影:何宇恒

  戍守边境是使命,与相濡以沫的另一半携手戍边则成了最特别的浪漫。在婚礼现场,有一对穿着彝族和藏族服饰的花童引人注目。花童身后的新郎胡文宇是从援藏到留藏的彝族民警,而新娘次旦央宗则是土生土长的藏族民警。这对“新人”的联姻,既体现了民族团结与融合,更展示了西藏移民管理警察扎根奉献边疆的誓言和决心。


图为8月5日,“边守·边爱”集体婚礼现场新娘向未婚来宾抛花球 摄影:何宇恒


图为8月5日,“边守·边爱”集体婚礼现场切蛋糕 摄影:胡俊浩

  为家国两地分居,有情人终成眷属。林芝边境管理支队背崩边境派出所黑龙江籍副所长柳凯夫和身为护士的妻子张佳欣,因为各自繁忙的工作和反复的疫情4次推迟婚期,一推再推的婚礼在组织的关心下终于如愿以偿。柳凯夫用一首《这世界那么多人》真情告白,紧拥爱人,流下了幸福的泪水,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图为8月5日,“边守·边爱”集体婚礼现场民警呐喊营造热闹喜庆氛围 摄影:何宇恒

  来自甘肃参加集体婚礼的新娘张楠说:“婚礼的每个细节都能感受到工作人员的用心付出。婚礼现场的仪式,美丽的鲜花,喜庆的氛围,同事的祝福,婚姻的誓言,注定是我们一生中最美丽而难忘的记忆。”

  据介绍,近年来,在国家移民管理局的关心关怀下,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把民警职工婚恋问题作为暖警惠警的重要内容,搭建交流联姻的平台,举办相亲联谊活动,促成多名戍边民警牵手成功,有效解决了戍边民警职工婚恋难题。同时还制定出台了教育、医疗、警属就业、困难帮扶等系列从优待警措施,解决了民警后顾之忧,极大地激发了西藏移民管理队伍扎根高原、戍守边疆、建功边关的工作热情。(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刘恋 何宇恒 记者/拉姆)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