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日喀则:全力推动生活垃圾和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7 11:0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疫情当下,切实做好社区、小区、街道等各场所的医疗废弃物以及生活垃圾,特别是高中风险区域生活垃圾的清运,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据了解,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根据相关要求,由日喀则市城管局牵头,组织生态环境、卫健委、公安等部门单位成立了日喀则市医疗废物和高中风险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工作专班,全力推动城区生活垃圾和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工作。

  日喀则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达兴介绍说,日喀则市实现了高中风险生活垃圾和医疗废物垃圾规范处置,按照环保要求,已将19个高中风险区产生的生活垃圾5.25吨全部清运至高新水泥厂进行焚烧处置。医废处置中心方面共计6台医疗废物转运车辆对市区医疗废物进行集中收集,其中医废处置中心过量的医疗废物转运至日喀则市高新雪莲水泥厂进行集中焚烧处置,疫情爆发以来,共收集医废19.4667吨(包含附近7县),已处置完成19.4667吨,处置率达到100%。

  据了解,为确保日喀则市各县医疗废物垃圾得到有效处理,结合实际情况,自2022年8月13日起,偏远10县(亚东、康马、吉隆、聂拉木、仲巴、萨嘎、昂仁、定日、定结、岗巴)所产生的涉疫医疗废物(感染性和损伤性)就地焚烧,就近7县(江孜、白朗、仁布、南木林、谢通门、拉孜、萨迦)组织各自医疗废物转运车将产生的涉疫医疗废物转运至日喀则市高新雪莲水泥厂进行集中焚烧处置。

  “已做完4次核酸检测的81名环卫工人赴岗工作。”达兴说,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所有高中风险小区生活垃圾和医废处置力度,降低病毒传染的风险,保障城市运行平稳有序。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按照防疫要求规范化做好垃圾源头投放,降低传播风险。(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贾华加)

(责编:李雅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