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拉萨举行升旗仪式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

发布时间:2024-03-28 21:1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当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升旗仪式,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 


图为升旗仪式现场  

  10时整,英姿勃发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的步伐,精神抖擞地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到升旗台。“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数千名社会各界人士齐声高唱,雄壮的国歌声在广场上回荡。 

  国旗下,拉萨各族各界干部群众衷心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西藏的明天更加美好。 

  “在旧西藏封建农奴制度统治下,广大农奴长期受三大领主的压迫和剥削,没有人权和自由,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拉萨市城关区纳金街道林琼社区旦增说,现如今日子越过越好、越来越有奔头,这些都是党和政府带领我们干出来的,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百万农奴翻身解放是西藏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拉萨市城关区市民扎西旺姆说:“从父辈讲述经历的种种,到亲眼见证新西藏的新生时代,我时刻牢记党和政府的殷殷嘱托,传承父辈们对祖国的热爱之心,心怀对党的感恩之情。党在西藏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只有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西藏各族群众才能过上更加安定和谐幸福美满的生活。” 


图为升旗仪式现场  


图为升旗仪式现场  

  1959年3月28日,是西藏历史上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日子,也是西藏各族人民永远值得纪念的日子。西藏百万农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了一场波澜壮阔的民主改革,废除了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开启了西藏人民当家做主的时代。 

  65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西藏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奋斗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巨大成就,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新时代,西藏各族人民正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图为参加升旗仪式的市民合影留念   


图为市民合影留念 


图为参加升旗仪式的学生合影留念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