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布达拉宫广场管理处:倡议游客市民保护良好公园环境

发布时间:2021-02-19 09:54: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年来,随着拉萨市生态环境的逐步改善,越来越多的候鸟来到拉萨越冬。拉萨宗角禄康公园便是候鸟栖息地之一,为冬季的拉萨增添了生机与活力。然而随之产生的过度投食现象也越来越严重,这样的行为不仅影响了候鸟的迁徙、觅食习性,更对公园的环境卫生产生了影响。日前,布达拉宫广场管理处呼吁广大市民和游客,不要向湖内投食、扔垃圾,共同保护好公园环境。

  布达拉宫广场管理处副处长吴冰介绍说,每年11月起,大批的候鸟会迁徙到拉萨越冬,由于市民的过度投食行为,宗角禄康公园内的候鸟数量已经从5年前的近100只增长到了如今的近6000只,成群的候鸟聚集等待市民投喂,影响了候鸟原本的迁徙、觅食习性。同时,也对公园生态环境带来了不利影响,增加了管理压力。

  “为改善现状,入冬以来,我们组织了20多名工作人员在此进行宣传、教育、监督,切实增强游客、市民的环保常识,共同维护良好公园环境。”吴冰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