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涉藏动态

【同心·共铸中国心】青海果洛州先心病患儿抵京接受免费救助

发布时间:2023-03-20 14:2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初春时节,空气中弥漫着“希望”的味道。3月19日14时许,17名来自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在家属及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抵达北京西站。


图为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抵京

  站台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京华信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医务志愿者、中央统战部有关领导,以及北京同心共铸公益基金会的志愿者们早已准备好鲜花和生活学习用品,迎接他们的到来。


图为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先天性心脏病患儿领队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达感谢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7名同样来自果洛州,患有先天性唇腭裂的患儿将于20日抵京,前往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医院接受免费的手术治疗。据悉,唇腭裂筛查及免费救治是“同心·共铸中国心”在今年新增添的疾病救助类型。


图为3月19日接站现场

  十五年公益,爱“心”随行。2008年,“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项目正式成立,2010年将救助范围扩大到西藏和云南、四川、青海、甘肃四省涉藏州县,开始救助先心病患儿。截至目前已累计手术救助患儿超过2000人。


图为3月19日即将前往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京华信医院的患儿、家属及院方代表

  此次抵达的首批患儿中,年龄最大的14岁,最小的2岁。治疗期间,北京同心共铸公益基金会将承担患者及家属的旅途费用、住院手术费用、陪护人员食宿等全部费用,减除受助患者及家属的经济负担。


图为3月19日患儿及家属到达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京华信医院

  “做完手术,我最想去天安门看一看、我想去爬万里长城、我想看看北京城的夜景……”小患者们细数着自己的期望。根据基金会的救助安排,待24名患儿在康复出院后,将在基金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游览北京城,参观天安门和长城等地,并前往位于密云区的穆家峪镇,同参与救治其疾病的医务志愿者一道,共同种下象征着“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同心林”。


图为3月19日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京华信医院医生为患儿查体

  据悉,此次救助工作的开展,标志着2023年“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今年7月,基金会还将组织以首都医务工作者为志愿服务主体的志愿团队前往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用爱心与恒心,谱写初心答卷,续写健康公益帮扶的新篇章。(中国西藏网 记者/周晶)

(责编:李雅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