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涉藏动态

【玉树娃来北京】首都之旅的心愿清单一二三

发布时间:2023-06-01 16:1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023年的六一儿童节前夕,北京迎来了40名来自雪域高原的小客人。

  他们是来自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儿童福利院的藏族青少年,前来参加由中国新闻社、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北京援青指挥部主办,中国新闻网承办,中新公益协办的“三江源·北京情·中国心——青海玉树藏族青少年北京行”公益活动。从5月31日起,孩子们开启为期5天的参观交流,将在首都度过一个与往年不同的“六一”。

  
图为5月30日40名玉树青少年抵达北京机场 摄影:崔楠

  对于人生中的初次首都之旅,孩子们有着自己的心愿清单……

  “我想去看鸟巢、水立方。我想看看是不是真的像鸟巢。”

  “我想看故宫。听说曾经有很多皇帝住在那里。”

  “我想尝尝北京烤鸭和涮羊肉。”

  “我想到天安门去看升旗。”

  “我想在最好的体育场踢一场球赛,听老师说首都的工人体育场非常好。”

  “我想去看长城。老师说走很多天都走不完!”

  ……

  听着孩子们简单朴实的话语,看着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脸,他们的心愿清单当然要一一满足!

  
图为玉树青少年在故宫博物院合影留念。他们大喊“北京,我来了!扎西德勒!”摄影:王茜

  
图为在水立方前,男孩子们摆出酷酷的姿势拍照留念 摄影:王茜

  
图为玉树州儿童福利院的老师为孩子们在鸟巢前留影 摄影:王茜

  
图为在水立方里,开启记录模式的玉树姑娘们 摄影:王茜

  
图为孩子们兴奋又好奇地看着厨师切北京烤鸭 摄影:王茜

  
图为孩子们品尝涮羊肉 摄影:王茜

  
图为孩子们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 图片由中新网提供

  
图为玉树少年们在工人体育场与北京国安少年足球队一起训练交流比赛 摄影:王茜

  

  图为在工人体育场踢球的玉树少年,他们奔跑着,不吝抛洒着汗水,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摄影:王茜

图为孩子们在国家大剧院准备观看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我和祖国一起成长”六一主题演出活动 摄影:王茜

  从青海到北京,第一次在天安门观升旗、访中轴线,第一次吃北京烤鸭和铜锅涮羊肉,第一次在专业化的场地上进行热爱的足球比赛……心愿清单在逐一打卡进行中。

  玉树州儿童福利院院长昂公扎西说,希望这次北京之旅能满足孩子们的心愿,让他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怀着快乐激动的心情而来,带着满足感恩的心情回去。

  这个“六一”,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圆梦成功!(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