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涉藏动态

兰张高铁兰武段联调联试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10:02:00来源: 甘肃日报

  3月28日7时50分,随着一列检测列车从兰州新区站开出驶往武威东站,新建兰州至张掖高速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简称“兰张高铁兰武段”)联调联试正式启动。

  兰张高铁兰武段线路从兰州中川机场站引出,向西沿庄浪河谷而上,经永登县、天祝县,翻越祁连山乌鞘岭至古浪县后,到达武威市。线路全长约194.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新建永登北、天祝西、黑松驿(越行站)、古浪北、武威东5座车站。

  兰张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十二五”“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的重大项目,全线贯通后,将成为兰州至新疆方向继兰新高铁之后的第二条高铁通道,有助于加强陆桥通道与京兰通道的连接、完善甘肃省西部地区高速铁路网布局、促进甘肃省河西走廊快速客运通道的形成。

  兰张高铁兰武段于2019年6月开工,经过5年建设,于今年先后进行了静态验收、冷滑试验、全线接触网送电、热滑试验等工作,具备了联调联试条件。

  据介绍,此次联调联试分为动车组逐级提速测试、信号系统测试、全线拉通试验等。检测人员将对轨道、路基、桥隧进行综合评估及动力试验,完成线路、供电、通信、信号、客服等系统数据采集验证,为线路开通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兰张高铁兰武段开通运营后,兰州至武威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2个小时以内。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兰张高铁兰武段开始热滑试验

    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兰张高铁兰州至武威段热滑试验今天正式启动。这一铁路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西部地区高速铁路网布局,有力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详细]
  • 兰张三四线铁路外部供电工程(武威段)全面复工

    近日,在兰张三四线铁路外部供电工程(武威段)330千伏雷台变间隔扩建工程施工现场,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员工正在开展雷汉牵线接入雷台变330千伏I段母线停电作业,率先按下全省330千伏基建工程复工“快进键”。[详细]
  • 新建兰张三四线铁路兰武段4座站房亮相

    W020231106399520338083.jpg
    11月3日,记者从中铁兰州局获悉,目前新建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兰武段正紧张施工作业中,永登北、天祝西、古浪北、武威东4座新建车站站房已基本建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施工。[详细]
  • 兰张三四线铁路(兰武段)开始铺轨

    兰张三四线铁路全长约51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与兰新高铁、宝兰高铁、银兰高铁相连接,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重要的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