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杂志

烟火深处生命如歌

发布时间:2022-05-24 11:08:00来源: 《中国西藏》杂志

  有这样一群藏族女性文学工作者,她们饱含慈悲,真诚倾听时代发展的铿锵足音,用女性的独特视角和细腻笔触书写生生不息的万象史诗。她们是西藏文学事业的重要力量,走近她们,便拥有了富足的精神之旅。

  走进拉萨各大书店,在醒目的位置都能见到次仁央吉的散文集和小说。次仁央吉是一位资深的藏文写作作家,普通人在现实生活中的疼痛、沉浮和爱恨纠葛,在她深邃的目光中徘徊,沉淀出饱含着审慎思考、坚定引领和灵魂警示的一部部作品。

  童年被寄养在农村外婆家的次仁央吉,直到14岁才上学读书。在书籍匮乏的年代,家中四壁贴满的旧报纸成了她阅读的天堂。在西藏大学读书期间,她有机会饱读中外小说、散文和杂记等各类书籍。大学时光给了她最充盈的青春,也开启了她与文学的牵手之旅。1983年,她的第一篇小说《宠儿的结局》在《西藏日报》上发表,16元稿费带来的惊喜至今难忘。

  阅读全文请点击:http://www.ctibet.org.cn/magazine/2022/03/index_57.htm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