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杂志

阿坝州冒水村:玫瑰花开出的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2-05-24 11:12:00来源: 《中国西藏》杂志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13个乡镇46个村种植玫瑰花,有几千家农户参与,成为该县的支柱产业,为小金县的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了有力的抓手。

  谈起玫瑰花,种植户都要提到达维镇的冒水村。冒水村率先种植玫瑰,成为高原美丽经济的引领者。

  讨厌的野猪,“带”来可爱的玫瑰花

  曾经,冒水村和在高原上的其他山村一样,普普通通,默默无闻,村民靠种植豌豆、土豆、玉米等传统农作物为生。

  2012年,冒水村党支部书记陈望慧(藏族)上任不久的一天,农户给她打电话,说自己地里的庄稼被野猪糟蹋了,让她赶紧去看看。

  现场的惨状不提,农户哭天抢地,令陈望慧十分难过。村民都指望玉米糊口和换钱啊。

  这时,陈望慧却看到周围几棵野玫瑰完好无损。她突发奇想:要是种玫瑰多好啊,不仅野猪不会动,而且能卖钱。

  阅读全文请点击:http://www.ctibet.org.cn/magazine/2022/03/index_81.htm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