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杂志

江河润泽的福地——曲水

发布时间:2024-01-09 11:06:00来源: 《中国西藏》


拉萨至贡嘎机场的“两桥一隧”工程,建设了拉萨河特大桥、雅鲁藏布江特大桥以及嘎拉山隧道。曲水县委宣传部供图

  位于雅鲁藏布江、拉萨河、曲甫河交汇之地的曲水县,紧邻拉萨市城区,水网密布,物产富饶,是拉萨市的“菜篮子”和“后花园”,也是西藏自治区高原净土健康产业肇始地。这里有西藏第一所高层次藏传佛教综合性院校——西藏佛学院,千余名僧(尼)在此成长为爱国爱教、造诣精深的高素质僧(尼)才;这里有西藏首批易地扶贫搬迁村,“三有村”“四季吉祥村”的绽放使之成为雪域高原乡村振兴的生动缩影;这里有西藏唯一的古老渔村,粗犷豪迈的俊巴村牛皮船舞是拉萨河上永不磨灭的文化遗产;这里有西藏摩崖石刻艺术之最,聂当大佛在中尼公路旁静静回望着千年文明交融的悠悠往事……

  阅读全文请点击:http://www.ctibet.org.cn/magazine/2023/07/index_47.htm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