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杂志

门巴伦珠,嘎真切!

发布时间:2024-01-09 11:10:00来源: 《中国西藏》


门巴伦珠

  “门巴”,意为医生。我到强白村快四个月了,听说过门巴伦珠不止一次,但真正见到本人却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过程,结下了不解之缘。

  记得刚驻村不久,那是一个雨后的傍晚,我一个人漫无目的地四处转悠,在离村委会约500米的右侧山脚下零星散落着两三幢房屋。走上泥泞的乡村小道,过一座小桥、上坡,一座藏式民居映入眼帘,很普通,无甚奇特。来到民居前,只见一老人带着一小孩坐在门口。我本想打招呼,但藏语又不熟练,而且我仅会的几句藏语还是拉萨方言,只好匆匆而过。就这样,我与门巴伦珠第一次擦肩而过。

  阅读全文请点击:http://www.ctibet.org.cn/magazine/2023/07/index_63.htm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