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杂志

在新时代更好弘扬“两路”精神和 “老西藏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09 11:12:00来源: 《中国西藏》


青藏公路那曲段。赵丹晨供图

  这是一个需要精神也能够产生精神的时代。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托举伟大梦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奉献精神是中华民族永续传承的宝贵精神力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底色和精神特质,是汇聚精神力量、培育时代新风新貌的内在要求。“两路”精神和“老西藏精神”就是这样的时代精神。“两路”精神是指“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老西藏精神”是指“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

  阅读全文请点击:http://www.ctibet.org.cn/magazine/2023/07/index_6.htm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