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第二十四届高交会今日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16 11:02:00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深圳11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武欣中 刘芳)为期5天的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今天在深圳开幕,海内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五千多家展商、逾8000个项目参展,其中,央企、世界500强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上市公司、外资和行业龙头企业合计超过1300家。

  本届高交会以“科技改革驱动创新,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设置了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展区)和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展区)两个展区、西丽湖论坛和人才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展等分会场。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高交会首次设立节水高新技术成果展,并将举办首届全国节水创新发展大会,同时设立了环保与能源展、全球清洁能源科技创新博览会、中国国际节能低碳产业博览会等,集中展示节能环保、新能源、绿色材料、节能应用等领域的最新产品和技术。

  此外,本届高交会还组织策划了一批高品质专业论坛会议,包括“新时代、新技术、新经济”“你好,元宇宙”等多场主题论坛;引入2022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与发展论坛、中国互联网大会、全球5G发展大会、应急安全科技展、中国核能高质量发展大会、人力资源高峰论坛等。

  多年来,高交会已成为中外科技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俄罗斯教育科技部、德国巴伐利亚州政府等已连续20多年参展,今年将组织本土企业线上参展。来自澳大利亚、瑞士、捷克、巴西、德国等国名企将带来新产品、新技术现场展示。

  作为我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平台,高交会由商务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自1999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23届。

  相关图片由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武欣中/摄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