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2023中关村论坛今晚在京开幕 150场活动交流智慧、共商合作

发布时间:2023-05-26 11:43: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经国务院批准,2023中关村论坛将于今晚(25日)在北京开幕,论坛年度主题为“开放合作、共享未来”,论坛将通过150场活动碰撞思想、交流智慧、分享经验、共商合作。

  据了解,2023中关村论坛将设置论坛会议、展览展示、技术交易、成果发布、前沿大赛以及配套活动6大板块,整体呈现出高端多元、开放共享等多个特点,彰显了国家级平台功能,紧扣科技发展热点,深化国际交流合作,聚焦前沿科技与未来产业,集中展示元宇宙、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等领域全球最新技术进展和重大成果,并让公众通过与高水平科学家、企业家零距离交流,充分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

  北京市科委 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 张宇蕾:我们还将围绕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清洁能源等前沿领域,以及数据治理、女性科技创新、数字体育等热点议题,举办各类的平行论坛活动,并在论坛现场集中展示区块链、高端制造、基因与细胞治疗等领域前沿科技成果。

  论坛活动围绕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特色,力争通过大赛选科技成果,通过展示交易促进成果落地,着力打造引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发展的风向标。除有大量外资企业和机构、科技领军企业、高校院所及新型研发机构参展外,还有30个省区市参加,并将在科技减贫、科技治理等领域,向全世界贡献中国智慧。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