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甘肃省与蒙古国巴彦洪戈尔省首探生态环保与文旅等合作

发布时间:2022-10-13 15:5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10月12日电 (闫姣)甘肃省与蒙古国经贸合作由来已久。甘肃省与蒙古国巴彦洪戈尔省12日相聚“云端”,首次探索生态环保与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务实合作。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王锐致辞说,甘肃是“有色金属之乡”和农业大省,工业以资源型产业为主,科技含量较高,矿产资源加工能力较强,历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丰富,蕴藏丰富风能和光能资源,所辖酒泉市被誉为“中国绿色能源之都”。而巴彦洪戈尔省以农业为主要经济产业,矿产资源丰富,旅游业也逐年兴起,“两省工业合作互补性较强,可积极拓展在畜牧业、农业、新能源、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文化旅游、青少年交流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蒙古国巴彦洪戈尔省省长孟赫赛罕希望,今后与甘肃省扩大交流、加强合作,特别是在文化旅游、矿产资源开发、畜产品加工、防沙治沙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与交流,并适时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推动双方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

  “旅游业的特色在于能创造众多就业机会,并能提高民众的收入。”孟赫赛罕表示,巴彦洪戈尔省大自然名胜古迹众多、有着许多自然区域,因此,开发旅游市场潜力很大。比如,已被验证自第一个人类文明时期就有古人类居住过的白岩洞、具有独特自然构造且医疗效果显著的Shargaljuut温泉、蒙古-阿尔泰山脉的延续怡和博格达神山、古代汗王们聚集议事过的Zag-Baidrag呼伦草场及戈壁保护区的戈壁棕熊。

  巴彦洪戈尔省议会议长恩赫巴特提及,希望增加从甘肃省赴巴彦洪戈尔省的游客,在甘肃省、市、县组织举办巴彦洪戈尔省的文艺演出。两地政府及社会杰出贡献人士、商务人员组织会谈、相互交流经验。

  当日,甘肃省与巴彦洪戈尔省视频会议线上线下开展。会议披露,2019年,甘肃省同蒙古国进出口贸易额达37亿元(人民币,下同)。2020年,甘肃企业向蒙古国出口了复合肥。2021年,甘肃与蒙古国双边贸易额达到38.8亿元。2022年5月,甘肃酒泉市在蒙古国设立了商务代表处。近年来,还有近百名蒙古国留学生在甘肃高校就读。(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