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安徽交通运输政务服务打造“全省一单”

发布时间:2022-06-08 16:29:00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6月6日电 (杨赛君)近日,安徽省交通运输厅与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联合印发《安徽省交通运输市县级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以下简称“全省一单”)通知,将全省市县级交通运输政务服务事项,打造成标准统一、场景一致的办理模式,率先在全省实现交通运输政务服务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什么是“全省一单”?主要是指依据国家目录清单、省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清单要求,将全省市县级交通运输政务服务事项范围、名称、类型、申请材料、承诺时限、办理流程、办理深度和行使层级等要素进行标准化统一,形成全省统一的交通运输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模式。

  据悉,在“全省一单”整个标准梳理调整过程中,累计将897项的法定申请材料数量缩减至653项。将总计法定办理时限2800个工作日,缩减至379个工作日,82个行政许可事项总法定时限由1614个工作日压缩至247个工作日。通过与长三角先发地区对标对表比对,安徽市县级政务服务事项的承诺时限和申请材料均少于江苏、浙江、上海。

  通过梳理评估,以及各市县的反映,“全省一单”的预期成效有四个方面:一是人民群众事项办理效率极大提升。通过统筹要素标准,有效解决各地办理场景不一致的问题,同时为“省内通办”和“跨省通办”打下良好基础。二是人民群众事项办理成本有效节约。利用信息技术和电子证照功能,对通过网络核验和信息共享获取的材料无需办事人提供,有效减少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材料成本。三是人民群众事项办理时间大幅减少。通过优化办理程序、简化办理环节,压减办理时限,大大节省企业和群众办事时间成本。四是交通运输系统档案流通更加顺畅。通过标准化统一,为全省交通档案电子化、共享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全省一单”制定实施,是营造良好交通运输营商环境,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交通运输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省内通办”和“跨省通办”的重要支撑。

  下一步,安徽各级交通运输和政务服务管理部门探索通过网络核验、信息共享等方式持续优化办理流程、精简审批环节、减少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时限,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快捷的政务服务。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