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开学返校高峰 江苏疾控专家拎防疫重点

发布时间:2022-09-01 15:09:00来源: 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仲崇山) 昨天下午,记者就开学季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采访了省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防治专家组(公共卫生)专家、省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所所长鲍倡俊。

  鲍倡俊说,根据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当前疫情形势,近期教育部、国家疾控局制定了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中小学防控技术方案规定,从中高风险区及其所在县(市、区、旗)的低风险区返校的,返校前须提供48小时内(以出具报告时间为准)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师生员工进校需戴口罩、核验身份并测体温。

  高等学校防控技术方案规定,跨省区返校的低风险区师生员工,开学前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检测结果全国互认,并按属地要求做好到达后的核酸检测。返校后其出发地被认定为中高风险区的,应及时向学校及社区报备,根据出发地疫情等级、学校所在地防控要求开展健康管理。

  开学季,学生如何做好个人防护?鲍倡俊表示,开学前,应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准备医用外科口罩、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等个人防护用品。符合条件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应抓紧接种。在校期间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及时报告班主任。排队测温,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校门。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