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西藏这十年: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药监力量

发布时间:2022-10-08 09:3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3日下午,“西藏这十年”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召开,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药品监督管理事业发展成就。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边巴仓决说,西藏药品监管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四件大事”,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药监力量。

  十年来,西藏药品监管部门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综合运用监督检查、抽检监测、稽查办案等手段,加强监管,排风险除隐患。

  十年来,西藏药品监管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法规制度建设、标准体系建设、监管队伍建设、检验检测能力建设等方面,不断提升药品监管能力。

  十年来,西藏药品监管部门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不断优化服务,大力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十年来,西藏药品监管部门坚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全面加强党对药品监管工作的领导。

  边巴仓决表示,旗帜引领方向,使命凝聚力量。西藏药品监管部门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锚定“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新闻发布会上,边巴仓决还就西藏药品监管部门保障药品质量安全所采取的措施、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产业发展方面所开展的工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边巴仓决说,药品质量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药品生产源头监管责任重大,必须始终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西藏药品监管部门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深入践行“人民药监为人民”的理念,守底线保安全,切实保障药品生产环节质量安全。主要手段有:重监督检查、强药品抽检、抓药物警戒、促质量监管能力提升。

  西藏药品监管部门从优化政策措施、强化业务指导、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三个方面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促进医药产业发展。(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