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湖北房县:持续发力 让“违规吃喝”无处遁形

发布时间:2023-01-17 11:27:00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你单位因在食堂摆放酒具、存放酒水,作为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加强对单位内部的制度建设和监督管理……”这是湖北省十堰市房县纪委监委同县直某单位“一把手”开展节前廉政谈话时的一幕。

  春节将至,房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责职能,根据县委出台的《关于严禁违规吃喝有关规定的通知》,成立了5个专项检查组,采取突击检查、日常监督、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城区酒店、私人会所、重点单位食堂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坚决制止违规吃喝行为,严防“吃喝风”隐形变异,切实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预防在先,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并传达贯彻落实通知精神、观看中纪委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下发春节期间廉政提醒函,为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过节的警钟。发送“廉洁过节”提醒信息,引导党员干部清廉过节、节俭过节,营造风清气正和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环境和氛围。

  为强化精准监督,持续发力,该县纪委监委还联合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坚持统筹联动,重点关注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参加会议和学习等公务活动期间借机用公款互相吃请,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等问题。一旦发现,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形成有效的震慑力。同时,坚持“一案双查”,对单位违规吃喝问题易发多发的情况,严肃追究主要领导责任和分管领导责任,坚决遏制违规吃喝之风,深入纠治“四风”乱象,让“违规吃喝”无处遁形。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发现违规吃喝问题线索4个,正在深入调查中。

  “我们将持续纠治违规吃喝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作用,对发现的有关问题从严查处,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潘铭璐)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