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湖北宣恩:深化清廉机关建设 当好筑廉“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3-05-25 11:12:00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清廉机关建设不仅需要完善制度机制,规范权力运行,还要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从而优化机关政治生态,提高服务效率。”近日,湖北省宣恩县高罗镇委党校开展专题研讨活动,30余名青年干部围绕“高罗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如何做出亮点”这一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苗乡清风”是高罗镇清廉机关建设招牌。该镇每周向领导干部、中层干部、年轻干部等不同对象“约稿”,以讲党课、谈体会、荐廉文、打辩论等多种方式“展廉风”,并在机关大院开辟200余米长的清廉文化墙,将清廉元素融入“板寮老街”“清水塘风光”“麻阳寨稻浪”等苗乡墙画中,不断强化文化熏陶浸润作用。

  自清廉机关建设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督促各级各部门开展“同上一节廉政课”活动,通过讲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政承诺书等形式,不断丰富党风廉政教育形式,并积极利用机关办公大楼廊道、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展示清廉标语、宣传清廉典型,让党员干部常在廉景、常思廉理。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出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各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廉政提醒谈话,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并不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用好现场宣布处分决定、“三书一报告”等促进清廉机关制度建设,推动形成制度管人束权的良好局面。

  “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廉政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做好融合文章,不断提升清廉文化的影响力、渗透力、感染力,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再上台阶。”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刘琳、黄迪)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