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调研组赴江孜县藏医院进行调研

杨加才让 发布时间:2020-06-17 08:3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6月15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调研组一行来到了西藏日喀则市江孜县藏医院进行调研。


图为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调研组与藏医院专家进行交流

  2018年,第八批援藏投资1638余万元新建藏医院,2019年7月9日搬迁启用,这标志着江孜县藏医药事业发展开启了新篇章,迈上了新台阶。


图为江孜县藏医院

  新建藏医院总占地面54.6亩( 3636.3 m2),基建投资1200万元,设施设备投资300万元,围墙投资138万元,总投资1638余万元。目前,医院内设有内科、外科、康复、理疗、放射科、B超室等科室;同时配备B超、心电图、金自动生化分析仪、DR机、全自动血液分析仪等先进的现代化医疗设备和数字化信息系统,是集医疗、教学、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现代化藏医院。此外,第九批援藏投资已经投资400万,为江孜县医院建设藏药制剂室,工程项目正在进行中。


图为第九批援藏投资建设制剂室、综合楼工程

  据了解,江孜县藏医院隶属于江孜县人民医院的藏医科室,共有16名医务人员。按照“成熟一个批准一个”的原则,如今的江孜县藏医院已经确立日喀则市东部中心医院的稳固地位。

  格桑院长介绍,“如今,门诊部一天平均能接受四十多名病人进行治疗,虽然目前还没有住院部,但医院在二楼准备了20张床,提供给需要住院治疗的病人。下一步医院将建设住院部综合楼,进一步规范医院职能部门设置,服务当地老百姓。”(中国西藏网 记者/杨加才让)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