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西藏山南:乃东区人民医院首例全麻手术患者康复出院

袁洋 发布时间:2020-06-22 10:0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6月18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人民医院首例全麻手术患者在家人陪伴下高兴地出院回家。


图为手术进行中

  1个月前,这位58岁的患者发现背部长了一个不明肿块,他焦急地来到医院就诊。由于患者年龄大、肿块大、手术风险高,医院立即组织全院会诊,并迅速协调所有资源成功为他完成了医院历史上首台全麻手术。术后经过精心治疗,该患者恢复良好。

  自2016年山南市乃东区人民医院时隔32年重新运营以来,各项业务稳步发展,各科室医务人员业务能力持续提升,医院先后完成了第一例顺产、第一台全麻手术、第一例纤支镜检。去年,对口支援该院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该院修复了万级层流手术室,今年又捐赠了一台全新的麻醉机,为乃东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够及时得到手术治疗夯实了基础。


图为手术进行中

  据悉,患者在乃东范围内享受到便捷贴心的分级诊疗服务,将在颇章乡卫生院进行后续的伤口护理,定期到人民医院复查。

  据了解,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自2017年以来对口帮扶乃东区卫健委和人民医院,组建了援藏队,先后派驻了医院管理、呼吸内科、感染内科、胸外科、口腔科、超声影像科、院感科、护理部、财务科共13名专业技术人员。除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5月份进藏外,其余年份援藏队每年均坚持在藏10个月。

  3年来,武汉金银潭医院先后捐赠了Gene-expert结核耐药检测仪、Olympus纤维支气管镜、迈瑞麻醉机等设备。同时,还与山南市卫健委一起共同推进基层医疗绩效改革、医疗县乡村一体化改革等工作。为山南市乃东区医疗服务设施、水平提升等方面做出了贡献。(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袁洋)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