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西藏迎来首家肿瘤专科医院

赵朗 发布时间:2020-08-14 09:1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阿沛·晋源致辞。 赵朗 摄

  西藏13日迎来首家肿瘤专科医院,至此填补了西藏无肿瘤专科医院的空白。

  西藏康城肿瘤医院是经拉萨市卫健委同意筹建并上报西藏自治区卫健委同意批复,由西藏阜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和拉萨城投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西藏首家肿瘤专科医院。

  西藏康城肿瘤医院成为西藏目前肿瘤专科方面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医院。

  

  图为向西藏阜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斌(右)代表西藏康城肿瘤医院接受四川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郎锦义(左)。 赵朗 摄

  西藏阜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斌介绍,为了更好服务西藏肿瘤患者,西藏康城肿瘤医院在拉萨官方的积极协调下争取到了四川省肿瘤医院的对口援助与大力支持,落实了川藏两地跨区域紧密型医联体合作共建关系。

  当日,四川省肿瘤医院拉萨分院也在该医院挂牌,与此同时,西藏康城肿瘤医院与四川省肿瘤医院签署了川藏区域共建“四川省肿瘤医院拉萨分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西藏康城肿瘤医院运营期间,四川省肿瘤医院将派驻专家进行坐诊、手术、会诊、查房、教学等工作,同时开展线上支持远程会诊、教学、操作等工作。

  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阿沛·晋源表示,该医院是西藏医疗卫生战线上的新突破,将为西藏民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它的成立对保障西藏民生和推动全区医疗事业进步具有里程碑意义。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