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大健康+新零售”探索健康产业发展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0-11-23 09:1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20日,“大健康+新零售”2020西藏大健康产业论坛在拉萨召开,政府、企业、行业代表共聚一堂探讨西藏健康产业发展新路径。


图为论坛现场

  “十三五”期间,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统筹规划、科学引导、全面发展大健康产业,制定发布了一系列建设健康西藏、发展健康产业的配套政策和措施,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和资源配置,西藏大健康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产业规模平稳增长,基地建设初见成效,主导产业日益壮大,产品特色日趋凸显,药品(保健品)、绿色食(饮)品、手工艺品、日用品(化汝品)等特色健康产品不断拓展市场,给各族人民带来健康。

  西藏自治区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阿沛·晋源在论坛致辞中说,互联网时代,信息技术不断深化创新,现代物流体系日益完善,极大地缩短了西藏产业和国内外市场的距离,使西藏获得了和其它地区同样的市场机会,西藏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也在持续完善。希望本土企业加快网络信息技术应用,抓住“数字机遇”,落实“互联网+”行动,把互联网技术与大健康产业的研发生产相结合,与产品服务相结合,与品牌传播推广和市场销售相结合,搭建西藏特色优势产品的“网上天路”,促进西藏大健康产业转型升级。

  在西藏,发展大健康产业不仅符合国家生态安全屏障、高原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和世界旅游目的地等重要战略定位,同时还具备其他区域无法比拟的特色产业资源优势。西藏是“地球第三极”,拥有世界上最洁净的空气、土壤和水,拥有丰富的绿色食材、药材和天然水资源,有享誉全球、魅力独特的藏医药养生体系,有丰富多彩纯净无污染的民俗文化和人文环境。

  西藏大健康产业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那么西藏大健康产业与新零售如何结合?对此,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供销合作社主任龙大克认为,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打通新零售线上和线下市场,实现线上线下双向引流裂变,鼓励健康企业除了重视品牌培育之外,还要重视用户体验,以产品为核心,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促进线上线下融合,优化消费路径、打破场景限制。

  “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互动沟通渠道等进行深度融合,可以更好地将西藏大健康产业与新零售结合起来,扩大西藏大健康产品品牌、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龙大克说。


图为战略合作签约现场

  “随着大健康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随着人民对美好健康生活消费能力的不断提高,大健康产业将迎来一个持续的高速发展期。”西藏自治区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阿沛·晋源说,希望政府、企业和行业各方凝心聚力、系统提升、全面发展,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实现西藏大健康产业跨越式发展。(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