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老英雄精神好起来了”

发布时间:2021-02-07 09:52:00来源: 西藏日报

  “这两天,老爷子的精神渐渐好起来了,多亏了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悉心护理。”2月3日,90岁高龄的向祥祖老人病情趋于稳定,家人们都松了口气。

  1月30日,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收治了一位特殊的病人。这位病人名叫向祥祖,曾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1950年,20岁的向祥祖报名参加志愿军,奔赴朝鲜战场,参加了金城反击战,1958年回国。记者了解到,老人去年还获得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从血与火的洗礼中一路走来,战争岁月给老人留下一身伤病,且随着年事渐高患上了高血压、冠心病、肺心病等多种疾病,这次入院正是因为多种病因综合导致的严重胸痛气喘症状发作前来就诊。

  得知了老人的英雄事迹,自治区人民医院上下对老人为了祖国的和平安宁而奋战沙场的精神深深敬佩,为老人安排了全院最好的专家进行多学科联合会诊,并选派了最有经验的护理组,一对一地帮助老人解决生活、饮食、住院等实际问题。

  经过会诊,专家组初步诊断老人患有冠心病陈旧性心肌梗死心功能Ⅲ级、肺动脉高压(重度)、慢性肾功能不全、慢性阻塞性肺病等疾病。考虑到老人已经90岁高龄,医院决定采取保守治疗的办法,通过药物治疗配合住院调理,缓解老人的病痛。

  参与救治的刘东华医生介绍说:“经过治疗,老人病情已经开始好转,精神状态明显改善。”

  老人的成功救治,让整个医疗团队感到由衷欣慰。自治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向老当年为了国家和人民在战场上冲锋陷阵、出生入死,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我们作为和平年代的医务工作者,既要做好老人的医疗救治,更要以老人的英雄事迹为榜样,用他的真实故事来鼓舞和引导大家,把这种革命精神转化为更好地服务患者的动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