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驾驶员体检正式联网

发布时间:2021-09-01 09:35:00来源: 西藏商报

  初学报名、申请增驾、恢复驾驶资格、期满换证等各类驾驶体检业务对驾驶人来说,都是一件繁琐的事——领取申请表、拍照、医院体检等,辗转几个地方才能完成。为方便广大群众办理车管业务的健康体检,提高来院群众的满意度,近日,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驾驶员体检正式联网,实现体检一站式搞定。由于该项体检不需要抽血,驾驶员不需要空腹体检,直接携带身份证原件即可办理。

  记者了解到,该项便民措施已于8月24日在该院正式启用,该院门诊部与拉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对接实现联网作业,医生在体检者完成体检项目后现场拍照并同步将驾驶人身体条件的相关数据通过计算机系统传输至车管所,实现医院体检证明网上传递,保障体检结果数据完整快捷性,大大节省了群众办理业务的步骤。

  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为体检者省去多道程序,满足驾驶人到期换证“少跑腿、方便办理”的期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