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西藏军区总医院培养战场急救 “小专家”

发布时间:2021-11-29 09:55:00来源: 西藏商报


心肺复苏训练。图由西藏军区总医院提供

  为规范自救互救训练和战场急救技术,提高一线救治能力,近日,西藏军区总医院组织驻藏部队担负一线救治任务的65名卫生骨干,开展自救互救训练和战场急救技术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基础知识、单项技术和实战运用三部分内容,紧贴实战化背景开展战术区战伤救治技术、单项技术、心肺复苏、战场搬运等培训。培训内容既有理论教学、新式战救器材实操训练、模拟器材组训,又有实战背景条件下模拟伤情处置连贯实操训练,训练以新型战救器材为主,同时兼顾传统战救器材和就便器材的学习运用。

  整个培训过程以“理论学习+实操+情景模拟+考核”的形式,进一步巩固参训官兵的学习成果。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