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早癌基地在拉萨授牌

发布时间:2022-07-22 10:21:00来源: 新华网

  20日,友谊消化直通车万里行·拉萨站暨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早癌筛查基地授牌仪式在拉萨市人民医院举行。


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早癌基地授牌仪式现场(7月20日摄)。受访者供图

  授牌仪式由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拉萨市人民医院主办,13家西藏自治区各级医院消化病专业医务人员参加了仪式。拉萨市人民医院院长、北京市第七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队长孙树学表示,早癌筛查是消化系统疾病早诊早治的重要一环,需要熟练的消化内镜技术支持,早癌筛查基地的建立将提高拉萨市乃至西藏消化内科诊疗水平。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党委书记辛有清表示,友谊消化直通车万里行活动自2017年以来已在拉萨成功举办4届,为西藏带来消化内科最新技术,培养本土医疗骨干。

  近三年来,北京市属医院通过“以院包科”方式支持拉萨市人民医院消化科、心内科、骨科等9个学科建设,在消化系统疑难复杂“4E”内镜诊疗技术(ERCP、EUS、ESD、EVL)方面,医院年平均完成ERCP(十二指肠镜逆行胰胆管造影)超过200例,居西藏医疗机构前列。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