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西藏疫情防控:生活必需品充足,能满足全区生活需要

发布时间:2022-08-10 09:40:00来源: 中国西藏

  中国西藏网讯 记者从8月9日召开的西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西藏自治区生活必需品供应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稳定、货运渠道畅通,能够满足全区人民群众的生活需要。商务部门呼吁广大市民理性购物,勤俭节约,避免浪费,共同维护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有序。

  据介绍,截止到8月8日下午六点,西藏自治区现有肉类库存52500吨,可满足全区人民80天以上的需求;蛋类库存50吨,可满足全区人民11天以上的需求;水果库存490吨,可供全区人民5天以上的需求;蔬菜库存2200吨(不含基地未上市量),可供全区人民6天以上的需求。


图为8月9日,拉萨市柳梧农贸市场内蔬菜供应充足 摄影:王媛媛

  目前,西藏自治区商业库存、政府储备充足,商务部门已经组织区内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开展生活必需品的调运,扩大企业的储备规模,同时协调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做好生活必需品货运物流的保通保畅工作。

  为了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采取四种形式进行配送。一是利用小程序订购;二是利用微信群订购;三是针对不会使用网络购物的老年群众等人群,下沉干部、物业管理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上门了解需求,帮助订购、送货上门,完成生活物资配送的“最后一百米”。四是送货到小区销售。对于拉萨市中低风险区,拉萨市部分企业安排生活物资直通车,将蔬菜、米、面、油、奶制品等物资送达部分社区进行销售。

  商务部门每日研判供需情况,根据需求必要时启动政府储备投放工作。若出现重大缺口,还将及时启动与青海等七省区建立的联保联供机制,按照就近、快捷原则开展跨省区物资调运,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

  发布会后,记者扫码、测温后进入拉萨市柳梧农贸市场进行实地探访。农贸市场外,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有序进入;农贸市场内,经营者和前来购物的市民均佩戴好口罩,选购产品。不管是肉类区、蔬菜区,还是水果区、水产区均供应充足,未出现断档缺货现象,价格相较以往并无较大波动。(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