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西藏拉萨:特殊的中秋节,爱的“中秋礼包”已送达

发布时间:2022-09-13 09:2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委、市政府为拉萨主城区群众准备了月饼、牛奶等“中秋礼包”,愿大家齐心抗疫渡时艰、平安健康过佳节。

  9月10日一大早,记者在社交平台发现,不少拉萨市民已经“晒出”了牛奶、月饼等“中秋礼包”,并表示感谢。在抖音平台上有网友发出收到的牛奶和月饼的视频,并发文说“疫情无情,人有情。今年过了一个特别的中秋,感谢拉萨市委市政府送来的月饼和牛奶,暖心”,也有回族群众说,“感谢为我们回族同胞特意的准备。”

  据悉,拉萨市城关区按户为老城区各族群众配备了月饼、牛奶、鸡蛋、牛肉。仅月饼就有597000余份、牛奶260000余件。柳梧新区也为辖区群众发放了月饼61000份。文创园区向辖区群众配送月饼8000余个、牛奶3300多件。此外,在拉萨会展中心方舱的患者也品尝到了月饼。


图为拉萨柳梧新区一小区志愿者正在派送月饼 摄影:王媛媛

  为配合此次“中秋礼包”的发送,京东发挥自身供应链优势,主动与有关单位进行需求对接,动员全体京东驻藏人员,采取“物资集中采购+统一转运+终端配送、分发”的模式,对全链路做了保障。

  据悉,此次月饼由京东在全国范围内采集,并且照顾了各族群众的饮食习惯和口味。月饼和外包装材料采购完后,共通过四架飞机空运到拉萨,再由京东物流连夜包装、打包、运输,于9月9日晚通宵发给各个社区和机构。京东物流西藏负责人赵方介绍,仅是发放月饼礼盒的贴纸就重达两吨,当晚上百名物流人员通宵达旦,顺利完成本次月饼的配送工作。(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