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预防艾滋病志愿者西绕赤梅:与善良同行 帮助更多人

央金 发布时间:2017-12-29 09:39:00来源: 西藏商报

义务宣传。图由 西绕赤梅 提供

  人物档案

  姓名:西绕赤梅

  职业:城关区卫计委疾控中心结麻性艾科宣教员

  感言:预防艾滋病事业已成为我的使命和任务,我将在这条路上勇往直前。

  在母亲的影响和教育下,西绕赤梅的理想是希望帮助更多的人,于是从小善良的他在2014年加入学校的预防艾滋病志愿者的队伍中。去年,从学校毕业后,他没有放弃自己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不仅不没有松懈,反而一如既往地前进和坚持。

  母亲教育他乐善好施

  “母亲因为乐于助人在村子里很受大家的尊重,而且母亲从小就教育我做一个乐善好施的孩子。”去年大学毕业的西绕赤梅选择了加入预防艾滋病志愿者的团队,这也将成为他未来前行的路。

  2014年在上大二时,西绕赤梅成了一名预防艾滋病的志愿者。那时候从一名研究人员那里了解了艾滋病,并开始学习相关知识、参加培训。去年大学毕业后,他到拉萨市城关区疾控中心继续从事相关工作。

  今年是西绕赤梅离开校园走向社会的第一年,也是西绕赤梅受益匪浅的一年。西绕赤梅回忆道:“以前对艾滋病患者很好奇,但是经过这一年的接触,觉得他们并没有什么不同,只要我们了解艾滋病知识,并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他们和正常人没什么区别。”

  继续自己的使命和任务

  除了和病人接触,还有另外一项艰巨的任务也在今年获得了巨大突破。但其间困难也让西绕赤梅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并在这条路上继续下去。

  因为很多人对艾滋病存在一些误解,导致在宣传时会被拒之门外。所以今年,西绕赤梅和同伴们改变策略,和辖区民警一起到各个宣传点直接和负责人沟通,做相关问卷调查,然后再回访,并开设相关课程,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

  不久前,需要和西绕赤梅一同到某个娱乐场所宣传的民警刚好赶上自己过生日,但是为了不耽误宣传工作,民警推掉聚餐和志愿者们一起参加宣传活动。

  西绕赤梅说:“看到大家越来越重视艾滋病的防范,我觉得无论最初有多么辛苦都值了。”

  接下来,西绕赤梅打算继续深入学习文学方面的相关知识,但是也不会放弃预防艾滋病志愿服务的工作,因为这已经变成了他的使命和任务。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