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三区”人才中藏药材 种植加工培训班开班

谭梅 洒威 发布时间:2018-01-05 09:03:00来源: 青海日报

12月16日,由青海省科技厅主办,省农牧厅协办,青海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承办的“青海省‘三区’人才中藏药材种植加工培训班”在湟中县开班,82人参加培训。

据悉,本期培训班是2017年度青海省“三区”人才科技培训工作的一部分,之前已举办过四期,培训管理干部、基层农技人员、种植大户、精准扶贫户280人次。此次培训是青海省首次举办的中藏药材种植加工培训班,培训围绕青海省“生态大省、生态强省”战略和生态农牧业发展战略展开。来自甘肃农业大学、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所和青海大学的专家学者,就党参、大黄、黄芪、当归种植技术及药材标准化种植、药材采种、留种及育苗技术、主要病虫害防控技术等内容进行现场讲授。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国内外中藏药材市场需求量的增长,青海省中藏药材市场前景看好,效益逐年显现,各地中藏药材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已成为各地调整农业结构、加快经济增长、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手段。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