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八名援藏女医生获厦门市医学会表彰

江雨丰 发布时间:2018-01-08 09:19:00来源: 东南网

  厦门市医学会2017年超声年会日前在厦门市中医院举行,来自厦门市各医疗单位的200多名超声医生与会同庆。年会上对去年赴藏支援的超声医生团队进行表彰。

  据悉,2017年厦门派出援藏医疗队,共8名超声医生赴西藏左贡县开展包虫病筛查,同行的还有疾控中心的同仁。医疗队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帮助群众开展肝脏、肾脏、胆囊疾病的筛查工作。

  记者了解到,8名超声医生都是女医生,她们经历了高原缺氧、道路险峻、生活条件恶劣、生活习惯不同等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任务。她们的脚步踏遍了3镇7乡128个行政村,120天筛查人数3.9万人。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