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感受传统藏医药的魅力

李昕 朱丽莎 发布时间:2018-01-09 10:20:00来源: 国际在线

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藏医院负责人 于福力 摄影:李永敬

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藏医药学因其独特的理论体系,丰富的诊疗手段,纯天然无污染的藏药资源,引起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像我们这个藏药,过去在俄罗斯这些国家见到的比较多见。现在,在法国、蒙古也都有,有些就是从我们单位出口过去的。”

“现在外国人学藏医的人特别多,像我们里面去年就举办了一个进修活动,去青海那边的也特别多。很多外国人回国以后就从事藏医的事业。”

说话的是甘肃省碌曲县藏医院的两位医生。正如他们所说,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愈发地崇尚自然,而藏医药也以它取之自然、几乎没有副作用的特点及历史沿袭下来的独到诊疗方法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甚至外国人的青睐。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