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军区总医院大隐静脉曲张治疗进入微创时代

熊友星 王杰学 发布时间:2018-02-09 09:3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随着西藏军区总医院第一批外出学习Trivex透光旋切术的人员学成归来,该院正式开展Trivex透光旋切术。该项技术的应用,使西藏医学在治疗大隐静脉曲张进入微创的时代。

大隐静脉曲张前期多为下肢酸胀不适及钝痛感,同时伴随着肢体乏力。Trivex透光旋切术的应用,改变了传统创伤大、痛苦大、恢复时间长、易复发的缺点。由于在手术过程中将团块进行了清除,所以术后皮肤与正常的皮肤一样,满足了广大患者的爱美需求。而且Trivex透光旋切术的运用将大大缩短术后恢复的时间,恢复期由原来的十四天以上缩短为七天。

据了解,西藏军区总医院在2015年就引进了该项设备,但由于缺乏相关专业人员,设备一直未投入使用。该院领导高度重视,派出业务精干的医生前往内地学习,在第一批学成归来之后,将按期输出第二批人员到内地学习深造,进一步拓展提高他们在这一领域的技术水平,更好地服务西藏人民。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