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日喀则市江孜县做大做强藏红花特色产业

楚武干 发布时间:2018-03-12 10:25:00来源: 西藏日报

藏红花是一种名贵药材,素有“红色金子”和“植物软黄金”的美誉。近年来,江孜县瞄准藏红花特色产业的潜在优势,提出把江孜打造成“藏红花之乡”的发展战略,采取多种措施把藏红花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做优,为助力江孜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农牧民增收致富开辟出一条新路子。

“按照种植一亩藏红花需要60到70个工时,每工时80元计算,基地将为当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提供大量就业机会和可观的现金收入。”江孜县珠峰红河谷藏红花种植繁殖基地负责人郑安平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我学习了藏红花种植技术,每天有80余元的收入,加班有100余元。作为一名家庭主妇,在这边工作不仅离家近,还可以照顾家人,真的很方便。”江孜县江孜镇加日郊居委会居民卓玛说。

郑安平告诉记者,2016年11月,从内地引种8千株种苗,经过试种,长势良好;2017年7月,又从内地引种40余万株种苗,经过夏眠,采摘和烘干,已有收获。目前,新产品——帕拉庄园藏红花已经成功推出。未来几年,他们计划将藏红花种植面积扩大到300亩以上,解决1000余名贫困群众的就业问题。

“种植藏红花是一个附加值比较高的产业,同时也是一个劳动密集型产业。通过做大做强高附加值产业,与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转移就业对接起来,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脱贫攻坚要求。”江孜县委常委、副县长陆剑涛介绍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