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行走大山的“白衣天使”

次珍 发布时间:2018-03-15 09:59:00来源: 西藏日报

洛桑次仁是一名村医,他在桑日县的乡镇医院整整坚守了37年。

37年间,不论白天黑夜,不论刮风雨雪,只要有群众生病,一个电话,他准能第一时间出现在患者家中。

现年53岁的洛桑次仁,把青春全部奉献在了桑日县农村医疗第一线。

在37年的从医生涯中,他以精湛的医术和一片仁心,行走在桑日县桑日镇塔木村、赤康村和颇章村,为1200多名农牧民提供诊疗服务,护佑着他们的健康。

洛桑次仁先后5次被自治区、山南市、桑日县卫生局评为“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优秀乡村医生”“感动山南十大人物”,是群众口中的“保护神”。

洛桑次仁说,能在自己的家乡为父老乡亲看病,是他的骄傲。

但洛桑次仁只有小学文化,医学基础薄弱,村医工作难度又比较大,因此遇到过许多让人头痛的难题。没有办法,他只能硬着头皮去阅读医学书籍,去学理论、学技术,并最终取得了“社区康复协调员”资格证书和“赤脚医生”证书。

尼玛次仁是洛桑次仁诸多患者中的一位。2011年的一场事故致使他的双腿粉碎性骨折,并严重变形,到处求医无济于事。

“当时我彻底绝望了。”回忆起当时的情景,30岁的尼玛次仁感慨地说。

后来,尼玛次仁找到了洛桑次仁。在洛桑次仁的精心治疗下,尼玛次仁的腿慢慢康复,如今已经能下地走路了。

作为一名常年在基层奔走的医生,洛桑次仁对农牧民的健康状况了如指掌。“谁得过什么病,哪家媳妇什么时候预产,哪个小孩什么时候该接何种疫苗,我都记得很清楚。”谈起村民的情况,洛桑次仁张口便来。

这就是洛桑次仁,一位乡村医生的坚守。

面对群众的赞美,这位皮肤黝黑的汉子却有些腼腆。他说:“作为村医,这是分内的事儿。”

洛桑次仁就像一位行走在大山里的“白衣天使”,用自己默默的奉献驱散着农牧民的病痛。

三十七个春华秋实,洛桑次仁治病救人,努力钻研业务技术,热情为村民服务,以一位乡村医生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的信念与使命。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