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自治区人民医院医师周南获“最美医生”称号

边珍 次吉 发布时间:2018-03-15 10:04:00来源: 西藏商报

图由周南提供

3月11日晚,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及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17寻找最美医生”大型公益活动在央视播出,自治区人民医院风湿免疫血液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周南获得了该奖项。

周南从大学开始就酷爱旅游,她一直被西藏独一无二的景色所吸引着。2007年,她来到西藏旅游,一次在阿里普兰县科迦村和村民聊天时得知一位老大爷病了,当即就帮老大爷调了药,治好了病。当时,她发现西藏基层特别缺医生,好多地方连个卫生室都没有,只有药店。“北京有五十多家三甲医院,多一个医生少一个医生可能差别不大,但如果在西藏,可能很多生命因为我的存在得到挽救。”这是周南决定来西藏工作的原因。

2014年,通过周南的努力,一个设施完备、诊疗技术齐全的风湿免疫血液科在西藏建成,填补了西藏对风湿免疫病的治疗空白。周南介绍,这个病发病率特别高,60岁以上百分之五十的人都容易得,所以决定建设风湿免疫血液科。除此之外,周南还每年举办一次论坛,这不仅是为了让其他医生了解这个病,也是希望老百姓知道西藏有专门治疗风湿病的科室。另外,周南也定期在西藏大学给医学院的学生讲授相关知识,她表示,年轻人学医其实很好,可以帮助很多人。

当谈及获得的“最美医生”奖项时,她说:“我觉得不仅要做到医者仁心,还应具备完善的专业知识,我平时就是一个对自己很严格的人,我觉得医生就该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学好,不然是对患者的不负责,我平时也会看书,还定期去内地学习。”

颁奖晚会展示了10位“最美医生”、1位“特别致敬医生”和1个“最美医生团队”的典型事迹,用真挚的情感记录白衣天使无私奉献、仁心仁术、大医精诚的精神品格,从不同的岗位诠释了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专业精神。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