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2018米林黄牡丹藏医药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28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14 09:1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发布会现场,牡丹仙子首次亮相。记者 罗宗摄

2018年5月10日下午,“2018米林第十二届黄牡丹藏医药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拉萨召开。本次新闻发布会由中共米林县委员会、米林县人民政府主办,由米林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和米林县文化局具体承办。

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单位和领导有西藏自治区旅发委、林芝市旅发委和米林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

图为盛开的黄牡丹。

牡丹一直以来都是国人最喜爱的花朵,从古自今多少文人雅士也以牡丹为题材创作了无数佳作。而野生大花黄牡丹不仅有极高的观赏价值,还是我国极危植物,是极其珍贵的物种。奇的是,野生大花黄牡丹只生长在西藏东南部非常狭窄的区域,分布在米林县、巴宜区和隆子县等地,且只在米林县扎贡沟大面积生长。

图为发布会现场。记者 罗宗摄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牡丹仙子首次亮相,给发布会带来一股美丽清新的活力气息。主办方还运用现代科技手段,通过VR技术给参会嘉宾带来既视感的米林四季,并结合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展示云端上的多彩米林,介绍了米林丰富的旅游资源。米林县旅发委工作人员介绍了藏东南环线的旅游线路和以南迦巴瓦和南伊沟为核心的线路产品。

图为发布会现场。记者 罗宗摄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今年的黄牡丹藏医药文化旅游节在内容和形式上都有很大创新:重量级藏族女歌手降央卓玛也将出席开幕式倾情献唱。同时,本届黄牡丹藏医药文化旅游节将举办“米林旅游形象大使暨首届牡丹仙子”选拔赛,以展示米林少女风采;开幕式上还有极具特色的民族歌舞和原创短剧纷纷亮相,展现米林的文化底蕴和民族特色。米林南伊沟是珞巴族的主要居住地,他们有独特的民俗文化,他们将国家级非遗项目珞巴始祖传说编排成舞蹈,用这种方式向人们诉说珞巴族古老的史诗;以农牧民群众为主的原生态歌舞表演,让宾客现场感受到藏族原生态歌舞浑然天成的魅力;最后还有原创短剧药王赞歌,以展示米林药洲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以“藏地药洲⋅神奇米林”为主题的“2018米林第十二届黄牡丹藏医药文化旅游节”将于2018年5月28日在西藏米林县扎贡沟隆重开幕,活动旨在加快米林县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步伐,积极响应“旅游兴县”战略和全域旅游发展要求,集中展示米林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质的旅游资源,进一步提升米林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并推动米林县旅游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