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光彩·西藏先心病儿童救治项目”为萨嘎县先心病患儿带去健康快乐童年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8-06-01 10:0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医疗专家为先心病疑似患儿听诊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萨嘎县位于西藏自治区西南部,是一个边境县,全县平均海拔4600米以上。这里空气稀薄、干燥寒冷,只有温、寒季之别。即便在5月底天空还不时飘着雪花。

5月29日一大早,萨嘎县人民医院门诊大楼前,近百名农牧民群众安静地等待着,他们是此次“光彩⋅西藏先心病儿童救治项目”需要确筛的先心病疑似患儿和家长。

图为医疗专家为先心病疑似患儿听诊

家住萨嘎县达吉岭乡的嘎玛欧珠今年刚满3岁,在去年的初次筛查中疑似患有先心病,他和父亲在前一天晚上便到达萨嘎县城,天刚蒙蒙亮就来到了萨嘎县人民医院等待检查。

经过医疗专家团队的悉心检查,嘎玛欧珠各项指标均正常,基本上排除了先心病的可能。获知这个消息,嘎玛欧珠的父亲长舒一口气。他不住地说:“真的很开心,非常感激医生。”

嘎玛欧珠有惊无险,而9岁的曲宗就需要听从医生的嘱咐,等待工作人员的安排前往北京接受进一步治疗。

2016年曲宗在萨嘎县卫生局的安排下做了先心病的初次筛查工作,当时就被确诊为先心病患儿,由于她的母亲当时已经怀了妹妹,家中实在抽不出人手陪护曲宗前往内地接受治疗,这样便一直拖到了现在。

图为工作人员登记疑似患儿信息

曲宗的母亲说:“这次我一定要带孩子去北京治疗,不然我会后悔一辈子的。”说这话时,曲宗的母亲满脸愧疚。

在此次确筛工作中,“光彩⋅西藏先心病儿童救治项目”医疗专家团队共计为88名疑似患儿确筛,最终包括曲宗在内的23名疑似患儿检查结果为阳性,该项目将分批安排这些确筛患儿前往北京接受下一步的治疗。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此次待筛查儿童较多、时间紧、地方又相对有限,而我们的老百姓安静耐心地排队等候筛查,这让我十分感动,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认真做好统筹协调工作,还这些孩子们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