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嘉黎县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王晓莉 发布时间:2018-07-02 10:14:00来源: 西藏日报

记者近日从嘉黎县人民医院获悉,近年来,该院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现已成为一所集预防、保健、医疗、社会康复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县级医院。

自等级医院评审工作开展以来,该院始终坚持科技兴院、人才强院、质量建院、管理严院的办院理念,不断增强医疗服务能力,进一步强化日常管理、考核和监督,努力在质量管理上实现规范化、制度化、系统化、常态化。截至目前,嘉黎县新建的综合住院大楼有135张床位、实际开放床位75张,有干部职工人数62人,设有5个临床科室、4个医技科室、7个职能科室,开创了医院改革发展新局面。

同时,该院积极改善环境卫生,不断完善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建立健全各类突发事件和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2016年9月,在自治区卫生能力建设项目办的大力支持下,全院试行“his医院管理系统”,全面提升了医院的规范化管理水平。

以创建二级乙等医院为契机,该院通过健全各项制度,完善考核标准,不断创新观念,狠抓制度管人,为医院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该院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工作;拟定中长期发展规划,以“严”字当头,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修订常见病诊疗常规、操作规程和质量考核标准,不断加强重点科室的监督与管理,规范重点科室建设,做到手术麻醉科室管理规范化,加强住院管理和药事管理……各项工作进入良性循环,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

此外,该院还不断推进文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提升后勤服务能力,为医院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加大院务公开力度,做好财务后勤保障,着力营造安全就医环境。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