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那曲市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7-12 15:19:00来源: 西藏商报

7月11日下午,由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联合开展的“天使之旅⋅西藏先心病患儿筛查行动”在那曲县人民医院拉开序幕。

参加此次贫困先天性心脏病(以下简称“先心病”)患儿筛查启动仪式的领导有,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兼救助救护部部长周魁庆,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巡视员廖贻东,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院长袁义强、党委书记曹德明,那曲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主任王宏周。启动仪式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颁发捐赠证书,随后各领导挥旗,宣布那曲市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活动正式启动。

西藏由于高寒缺氧,儿童先心病发病率高于全国其它省份。此次筛查活动旨在通过提供医疗救助,缓解和改善贫困先心病患儿的医疗问题。活动将为拉萨市与那曲市筛查出来的35名贫困先心病患儿提供免费手术治疗,后期相关单位还将对已救助的先心病患儿进行实地回访。

廖贻东表示,今天开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的各位领导与专家将在那曲市、拉萨市开展儿童先心病筛选体检工作,对于确诊的先心病患儿,将安排前往郑州接受治疗。自治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那曲市卫计委将全力配合各位专家,协助好患儿筛查、护送等各项工作。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