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藏医药文化推广到海外?看这个协议说了啥

周晶 发布时间:2018-10-09 09:1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仪式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2018年9月29日,北京藏医院同美中经贸文化基金会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参加签约仪式的都有谁?

  参加签约仪式的有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柳应华、美中经贸文化基金会主席胡燕秋女士、美中经贸文化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史蒂文(STEVEN)先生、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北京藏医院书记朱亚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科研业务办公室主任李德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北京藏医院代院长仲格嘉等。

  美中经贸文化基金会是什么机构?

  美中经贸文化基金会是经美国加州州政府批准成立的非政府组织,主旨是促进中美友好和平,增进两国文化和教育领域的交流,开展多方面广泛而友好的合作。在我国外交政策“请进来,走出去”方针指导下,自2016年以来,双方在学者互访、医学人才培训、藏医药推广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

  合作协议都有啥内容?

  此次签署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藏医药人才培训、藏医药文化宣传基地建设、海外推广藏医养生保健、联合申报国际合作项目、共同出版翻译图书资料等方面开展合作。

  双方在签约仪式上都说了啥?

  签约仪式上,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北京藏医院书记朱亚春表示,通过签署合作协议,希望达到拓展藏医药文化的宣传领域、实现合作共赢的目标。胡燕秋主席希望把中华传统藏医药文化传播到美国,走入西方主流社会。她介绍说,2016年北京中医药大学在华盛顿成立了首家藏医博物馆,在美国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希望今后能和北京藏医院一起把藏医药文化推广到海外,特别是在解决全世界都面临的亚健康问题具有重大意义,“在美国的华人华侨一直为此付出着努力,我们都有着相同的目标”。

  最后,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柳应华对胡燕秋主席长期以来致力于弘扬中国文化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希望借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签署的机会,双方能够搭建合作的桥梁,让中医、藏医药走入美国,让外国民众能够受益于我国的中医及民族医药学。为此希望双方在这些方面共同研发,加强合作,努力造福世界人民。(中国西藏网 记者/周晶)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