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雪布下边境检查站查获5.77公斤野生红景天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8-10-11 09:1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查获的野生红景天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雪布下边境检查站官兵查获珍稀药材野生红景天5.77公斤。

当日18时许,该站执勤官兵在执勤点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可疑皮卡车,警觉的巡逻官兵将该车拦下并示意该车停车靠边接受检查。


图为等待通过边境检查站的车子

官兵上前查验后发现,车上两名男子神情慌张,遂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并对该车进行仔细检查。

巡逻官兵发现座椅下面有黑色塑料袋,打开一看发现里面装的是野生红景天。经询问,司机无法提供任何合法有效的收购手续,于是边防官兵便将其和该批野生红景天扣押做进一步调查。


图为边防官兵对司机进行批评教育

经查,该名司机系河南鄢陵县人,在西藏山南市错那县某施工工地打工,自称该野生红景天系不知情的情况下,从当地村民收购所得,欲留作自用。


图为隆子县林业局负责人(左一)与边防官兵查验缴获的野生红景天

了解情况后,边防检查站执勤官兵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立即将情况上报,并协同西藏山南市隆子县林业局将此案移交错那县林业部门调查处理。


图为来往车辆乘坐人员按秩序通过雪布下边境检查站

据隆子县林业局局长桑布介绍:“野生红景天属于珍稀药材,根据相关法律条例规定,任何人不能私自进行采挖。野生红景天不仅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对本地的生态环境还会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这里生态环境较为脆弱,我们一直想尽办法避免人为破坏。”(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