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预防皮肤过敏 听听医生怎么说

睢琼 发布时间:2018-12-07 09:17:00来源: 西藏商报

现在护肤品层出不穷,经常有美妆博主在微博种草各种好用的护肤品和化妆品。有些人认为,越贵的越好用,其实最重要的是要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目前市面上多数护肤品、化妆品中都含有激素,长期使用会破坏皮肤屏障,使皮肤更容易过敏。

近期降水较少,气候又冷又干,夹杂在空气中的粉尘也会时不时地侵扰皮肤,部分人便会出现皮肤过敏的情况,尤其对皮肤敏感的人群而言更是苦不堪言,遇热遇冷都会发红发烫,那么,如何减轻或是防范这种情况呢?西藏拉萨恒大医院皮肤科门诊部主任陈勇告诉小编:“由于拉萨海拔高,紫外线强,所以皮肤敏感的人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外出时也要擦防晒霜、戴口罩。如果使用一次性口罩,则要去正规药店购买;若是棉布口罩,则要定期清洗,暴晒消毒。在使用护肤品时一定要选用正规的产品,饮食清淡、作息规律,晚上尽量不要熬夜。如果出现了过敏的情况,一定要在正规药店买药,含激素的药膏不宜长期使用,而有些药膏使用不当则会造成脸上色素沉积。”

冬季天气干燥,再加上使用电热毯,皮肤敏感的人经常会起一些小疹子,这也是皮肤过敏的一种表现,多是由于皮肤干燥引起,因此陈医生提醒大家,冬季洗完澡一定要擦身体乳,减少皮肤表层水分流失。本身皮肤干燥的人,要尽量选中性或弱酸性的沐浴露,浴后一定要在皮肤没干透的情况下搽乳液。

另外,每个人的肤质、体质不同,所以要选购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尽量选择药妆品牌,比如国产的可以使用薇诺娜,国外的可以选择雅漾。这两种,小编都在用,薇诺娜的保湿修红系列可用,虽然没有明显的修复红血丝效果,但对于敏感肌来说不过敏已经是最大的优点了。雅漾的修红精华乳比较推荐,滋润度也非常适合冬天。但是如果已经格外注意,还是会出现反反复复过敏的情况,就一定要去医院就医了。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