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网友西藏创业10年遇瓶颈 食药监局上门做指导

发布时间:2018-12-27 09:20:00来源: 人民网

近日,一名从上海来到西藏创业的网友陈先生在人民网留言,反映创业路上遇到瓶颈,寻求官方帮助。

陈先生介绍说,他于2006年转业到上海,后来到西藏拉萨搞研究,“当时老百姓一听说西藏就怕高原反应不敢来,高原反应成为制约西藏经济发展的瓶颈。于是我不远万里,来到拉萨,依托西藏农牧学院产学研相结合的平台,打造抗高原反应药物。吃了十年方便面,熬白了少年头,终于研制成功了抗高原反应的功能饮料。”

据陈先生介绍,他研制的产品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的授权,并办理了国家药检总局保健品批准证书。“我在达孜工业园购地30亩,实际完成投资4000万元,建好实验室1000平方米,车间7000平方米,设计产能60亿元。2015年完成一期工程建设,产能达到3亿元。由于物价上涨、银行贷款审批没有通过、未能申请到政府财政扶持资金等原因,造成资金链断裂。”陈先生说,因为资金链断裂,他甚至筹措不到验收资金来完成工程验收,也无法取得后续的食品生产许可证。没有生产许可证,产品就不能上市销售。“如果今年9月份,我还不能够通过西藏自治区药监局的工程验收,国家保健品批准证书即将失效,企业就将破产倒闭。”陈先生在留言最后希望当地政府“在百忙中派人实地调研,帮我协调解决问题。”

“现在许可证已经拿到了,我们的产品终于可以上市销售了。”发稿前,陈先生对回访的记者说,“虽然企业还是很艰难,但是总算可以通过产品销售来回笼部分资金,进行‘自救’了。”说到企业后续的发展,陈先生也坦承,希望能获得政府资金方面进一步的帮扶。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