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启用第六版出生医学证明

杨小娟 发布时间:2019-01-03 09:05:00来源: 西藏日报

  “给女儿领到了首张第六版出生医学证明,这是她‘人生的第一证’,很有纪念意义,为女儿感到高兴。”1日,初为人父的俄珠江村在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为女儿领到了编号为T540000001的《出生医学证明》。

  据悉,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启用新版出生医学证明(第六版)的通知》要求,西藏自1月1日起启用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制发的出生医学证明(第六版),旧版出生医学证明(第五版)签发日期已于2018年12月31日截止。

  “为了保障新旧证签发工作的平稳过度,一方面,我们从2018年9月起向全区妇幼保健机构下发了《关于开展出生医学证明新旧申领销毁事宜的通知》;另一方面,从国家卫生健康委首次申领3万张第六版出生医学证明,并对新版证件和旧版证件交替等相关事项做出要求,同时,还在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发布‘2019年1 月1 日启用第六版出生医学证明’的公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处负责人介绍。

  “在开出生医学证明前一定慎重为宝宝取好名字,一旦发证便不能更改,若要改名只能去当地公安局户籍管理部门办理,出生医学证明一旦开出请终生妥善保管。 ”自治区人民医院妇保院主任医师德吉梅朵提醒各位新生儿家长。

  据了解,第六版出生医学证明将第五版出生医学证明封底标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监制”字样更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监制”,其他文字、格式以及所有防伪点均未作改,西藏出生医学证明部分藏文略有调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