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拉萨加大打击医保欺诈骗保行为

刘斯宇 发布时间:2019-01-03 09:10: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人社局医保中心工作人员采取稽核、处理和约谈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对参保人员的监督管理。利用实时核查及倒查的形式稽核2000余份个人异地就医万元以上票据,拒支个人假票费用44万元。期间,查处3起参保人员利用伪造票据骗取医疗保险基金行为;2起如数追回并按照相关规定缴纳两倍罚款至财政专户;1起因数额过大在如数追回后直接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截至目前,拉萨市人社局医保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定期与不定期、明察与暗访,日常与专项相结合等形式加大对定点医药机构的监察力度。根据检查结果,已在拉萨市范围内暂停20家定点医药机构刷卡系统,扣除并追回定点医药机构违规医药费用430.8万元。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