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2018年度世界中医药十大新闻发布《“藏医药浴法”列入 非遗名录》新闻入榜

左晓萌 发布时间:2019-01-10 09:04:00来源: 拉萨晚报

  日前,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邀请有关媒体及专家,评选出的2018年度世界中医药十大新闻对外发布,其中,《“藏医药浴法”列入非遗名录》新闻入榜。据了解,世界中医药十大新闻评选活动自2013年启动,该评选强调新闻性,以国际视野和世界影响力作为主要标准,记录中医药事业全球发展的足迹,在世界中医药界有着广泛的关注度。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桑滨生表示,每年发布“世界中医药十大新闻”,旨在把一年中在世界中医药领域发生的重大国际新闻事件做个梳理,从而更好地宣传推广中医药。据介绍,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目前已有65个国家267个团体会员,有93个专业委员会,还建了一些中医药国际联盟。联合会的宗旨就是团结世界上的中医药工作者,促进中医药的发展,推进中医药走向世界。

  记者了解到,《“藏医药浴法”列入非遗名录》新闻主要记录了2018年11月28日,在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13届常会通过审议,批准中国申报的“藏医药浴法”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随着“藏医药浴法”的列入,中国共有40个项目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名录。

  除了《“藏医药浴法”列入非遗名录》新闻入榜之外,2018年度世界十大中医药新闻还有第十五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发布《罗马宣言》,确认“世界中医药日”、世卫组织发布新版《国际疾病分类》,有助于中医药融入主流医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世卫组织签署关于传统医学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中医药有助于建立更加可持续的世界等等。

  据悉,本届评选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北京同仁堂(亳州)饮片有限公司支持,经相关媒体、专家多轮筛选投票确定最终结果。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